文:王貽興  
POSTED ON 01 Mar 2016

很多男生都說討厭那些言行粗魯,女生不像女生的女生,但其實,真的不一定。

男生S曾跟女校出身的女孩拍拖,對於女友過於麻甩的言行舉止一直無法忍受,永遠只能羨慕為什麼別人的女友都那麼文青,那麼有氣質,那麼陰聲細氣,溫馴如羊。她的女友最愛盤腿戙腳,說到興奮處豈止拍檯拍凳,更會追打身邊男生,那一掌掌鐵沙掌,不慎被拍中,內傷不特止,有時還真會氣喘咳嗽……



所以S以為自己永遠都不會再跟愛郁手郁腳的女生一起。他以為但凡小動作多多的女生就是麻甩,就是粗魯,可是當他過年到上司家中拜年,發現心儀女神原來玩魚蝦蟹玩得肉緊時會驚呼尖叫,會緊張得抓住旁邊男生的臂膀,指甲都掐進肉裡,當她玩潛烏龜不慎潛中,或者大話骰被對方成功偷雞時,更會鼓起兩腮嬌嗔追打復仇,看著女神如此人性化的一面,S的信念與誓言瞬間打破,他終於發現,原來愛郁手郁腳的女生,竟也可以這麼可愛……

同樣是拍打男生,你可以讓人感覺很男人婆,可以很八婆,也可以很嬌嗲;同樣是掐男生的臂膀,你可以掐得很陰柔,可以掐得像包租婆抽水或者公公迫供,也可以掐得讓人立即變成被虐狂的M,除了視乎閣下外表,更看你的技巧與包裝……



同樣是撒嬌,不同女生做起來效果與觀感也可以大相逕庭,更何況是動手動腳?我只想說,其實很多聲稱受不了女生動手動腳太粗魯太沒教養太不像女生的那些男生,也許只是受不了身邊那個本來站著不動已經很不討好的男人婆動起來又動手動腳那麼討人厭而已,我就不相信小儀和高ling同樣抓著你的手臂咬一口,苑琼丹跟張敏同樣一嘢盅埋你度,你的感覺會沒有分別……囉。

特別是對於心智尚未成熟,內心永遠住著個幼稚死小孩的男生來說,跟喜歡的女生打打罵罵,撩來撩去,我辣慶你,你追打我,多麼初中生的戀愛方式,其實是補完年少時候的青蔥遺憾,還很有那些年的feel呢。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